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教务新闻正文内容

教务新闻

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及时掌握教学情况,202394-6日,校领导及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全校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校领导、校督导专家和学院领导纷纷深入课堂听课,教务处工作人员对各教学区进行全面巡查。

检查工作主要围绕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教室安排、学生出勤情况、教学设施准备等展开。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共有430余名教师授课,19000余名学生上课,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新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期初教学检查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和巡查已形成良好制度,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稳定教学秩序,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后续学校和学院将不定期组织教学检查工作,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课堂教学质量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