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教务新闻正文内容

教务新闻

我校师范生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落幕。我校选送的8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外国语学院张月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真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王嫣然3位同学入围决赛获得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张羽、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李晓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蒋越、生命科学学院乔佳佳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学院张昕蒙同学获得优胜奖。这是继“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之后我校再次取得参赛选手全员获奖的好成绩。

f60a39bcaa4845a5a0553498a151cd79.jpeg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67所师范院校的988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启动以来,参赛选手在学校、学院周密组织和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对比赛要求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等环节和内容进行了多次打磨和完善,最终获得可喜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学校近年来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效。

(文:郭振/图:周影/审核:卓翔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