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教务新闻正文内容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翟胜宝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评价与督导处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5842ca9725544602a27d200512555868.jpg

结合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及本学期重点工作,翟胜宝强调五个方面:第一各学院要做好专业规划,注重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虑政策导向、社会需求、师资状况、招生、就业等因素,提前谋划做好专业优化调整。第二要提升课程质量,注重课程与学科前沿发展结合,提倡优课优酬,增加选修课程数量,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三要围绕学校定位,做好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同时要加强学生优秀论文评选。第四要坚持教学改革与审核评估的同向同行,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树立问题导向思维,建立问题清单,寻找差距,解决问题。第五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打破院系、学科间的壁垒,发挥相关优势学科基础,突出特色和创新。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评价与督导处就2023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及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图:教务处/审核 卓翔芝 邓道贵 刘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