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指导专题培训会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发展,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1月12日上午,教务处邀请了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徽医科大学李菲菲教授和安徽中医药大学刘雅蓉副教授,为我校教师做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一平主持,吸引线上线下100余位教师参加。

李菲菲教授以“学生中心、守正出奇”为主题,分享了创新报告的撰写技巧、创新点提炼、材料的统筹设计,阐释了从多角度开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最后,对创新大赛的“道”和“术”做了归纳总结。刘雅蓉副教授从大赛评分标准出发,重点介绍了痛点问题、创新举措和改革成效等材料的凝练,同时结合比赛经验,把思政元素和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做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309c822c48d74d98b40ea19dfcd6aee4.png

两位专家的报告详实,直击大家困扰已久的难题,教师们反响强烈,教师们不仅对大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教学创新有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学校将继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课堂教学的重要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空间的不断提升。

(文图:周影/审核:卓翔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