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积极备战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20级历史学(师范)秦路路同学经过师范生技能大赛校赛和安徽省省赛选拔,被推荐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项赛事是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是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含金量较高、规模较大、涵盖学科最全的教师教育领域的一项品牌赛事,第五届比赛将于12月17-19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

连日来,参赛选手在曹金发等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操练基本功、强化PPT制作、打磨教学设计、模拟现场比赛,积极备赛。12月11日,学院还邀请淮北市第一中学况卫华、刘春利和武倩等中学一线教学名师和学院曹金发、熊帝兵两位教授,在新工科楼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课程进行打磨和专题指导。

50cf0d29fd2c4f009cf1639b6ec58847.png

各位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教学形态、PPT制作、亮点呈现、板书设计、主题演讲等多方面给予了详细点评,还分享了一系列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的原则、思路、技巧、经验、素材等。在整个过程中,大到课程高度的凝练与主旨深度的挖掘,小到着装礼仪与进退场的呈现等,都给予了悉心指导。

062c01e52fb0477093d732813364c23e.png

秦路路同学表示,经过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收获颇丰。她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逐渐消化各位老师的宝贵建议,争取赛出好成绩。

(图:曹金发/文:卢东/审核:戚跃 刘佰合 卓翔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