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提升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能力,5月18日上午,教务处邀请超星公司课程总监孔鑫凯老师为我校教师做主题为“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应用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培训,培训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申报教师、学院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与培训。

a0d903bb0a42423eb7d5d457ef8e808c.jpg

首先孔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建设与申报一流课程。一是阅读政策文件寻找方向,她介绍了五类课程的申报要求和剩余可申报数量,并对申报材料要求做了解读;二是要学习优秀作品,她以3门优秀课程为例讲解了一流课程如何设计、如何实施、如何建设、如何申报;三是课程要不断迭代和改进,结合申报书孔老师讲解了课程在建设过程中如何不断迭代改进,要选用什么方法体现课程前后实施的效果变化等。最后对申报过程、申报书等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特别提醒说明,并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谈了如何去完整系统的建设一门课程。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基础,为后期顺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图:教务处/审核:卓翔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