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

510日下午,在相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副校长翟胜宝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评价与督导处负责人、检查组专家、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46aad0dc8f074fd4a184bffd8e633a0b.png

翟胜宝表示,学校党委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完善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控的重要措施,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运行。各检查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检查要求落实到位。

针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情况,翟胜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审核评估的作用机制。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方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强化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构建高水平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主动开展教学调查研究。梳理教学工作中难以破解的常有问题,查摆学生培养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就业难等问题,制定调查研究方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提高学校教育决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三是以教学质量为主线,常抓科研及学科建设不放松。鼓励各教学团队齐心协力,鼓足干劲,谋划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学水平。同时,积极推进科研和学科团队建设,学校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学科建设主动性,以科研促教学,以学科促发展。

e23084d4bdd34d76be376140d0285e97.png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评价与督导处负责人分别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文/图:周影 / 审核:卓翔芝 邓道贵 刘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