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 大赛(安徽赛区)中荣获佳绩

416日,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落下帷幕,我校共7位教师获奖,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6的优异成绩。其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杨丹丹老师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教育学院燕燕老师团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蕴老师团队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单巍老师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颖老师团队、美术学院王婷婷老师团队、音乐学院史航旗老师分别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2224972fa8b14baa819d1e1c5fd95a8c.png

6a42455b6d2040bab71341b6765a1191.png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425名选手参加。大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大力支持教师参赛,从校赛到省赛历时5个月,在校赛组织、选手推荐、专家指导、视频录制及设备场地保障等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确保了参赛教师全身心投入赛事。各参赛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优秀竞赛作品观摩、专家交流研讨、校外专家赛事指导等大赛辅导活动,不断完善参赛材料,取得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为推动我校教学创新改革成果的落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将继续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教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师教育特色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周影/图:郭振/审核:卓翔芝)